新浪财经 美股

增长到头了吗?华尔街宠儿Netflix财报不佳盘前大跌

新浪财经

关注

视频流媒体巨头Netflix周一下午公布的财报中,第二季度财报营收以及用户增长不及预期,让股票面临了周二大跌的风险。

Netflix(NFLX)的股价周二盘前交易中大跌超过11%,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公司宣布第二季度增加了520万流媒体用户,比该公司4月份预测的增加620万流媒体用户大幅下降。该公司上季度增加了447万国际用户和67万本土用户,低于4月份的590万和120万的预估。

该公司报告第二季度的利润为3.84亿美元,即每股盈利85美分,高于FactSet每股79美分的预期,高于去年同期的66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15美分。营收从前一年的27.9亿美元增至39.1亿美元,略低于FactSet的39.4亿美元预期。

在给股东的一封信中,Netflix表示该公司上季度财报“强劲但不是很好”,承认该公司“过度预测”国内和全球凈用户增加数,“收购带来的增长低于我们的预测”。

“我们之前看到过第二季度财报不行的剧情,差不多是两年前的2016年,我们从来没有找到过这方面的解释,除了业务有些磕磕绊绊,之后的表现也是一直很好,”CEO Reed Hastings在Netflix公布的财报电话会议期间表示,这是一个预先录制的采访。周一提出这个问题的分析师是Sanford C. Bernstein&Co的Todd Juenger。

GBH Insights分析师Daniel Ives表示,投资者面临的问题是,这个季度的表现是仅此一次,还是之后会变成新常态。

“我认为,这更像一个单个季度的问题,并不会影响到未来几个季度的财报,尽管现在公司对九月份的财报预测也偏保守,”他表示。

“从苹果到亚马逊到Netflix,对于这些‘超级增长’的公司,一两个季度出现增长的空白期是很正常的。”

在给股东的信中,Netflix指责国际收入减少是因为美元的走强。该公司表示,4月份,该公司预计汇率对国际收入的影响将同比增加6500万美元以上,但由于美元兑许多国际货币走强,其影响并没有那么大。Netflix没有通过衍生品对沖其收入。

“我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缓慢调整定价,以缓解长期外匯走势带来的影响,但当汇率迅速变化时,它们将影响我们近期的利润率,”Netflix写道。 “美元疲软时我们更容易超出预期,美元走强时我们更容易低于预期。”

在股东信中,Netflix承认来自其他娱乐公司的竞争日益激烈。 “HBO和迪士尼正在快速发展,并且转型到互联网娱乐服务。 ”Netflix写道。“亚马逊和苹果也在投资内容,作为更大的生态系统订阅的一部分。我们预计将会受到来自AT&T /华纳,福克斯/迪士尼,或福克斯/Comcast的组合竞争,来自以及法国的Salto和德国的ProSieben等国际公司也将加入竞争。”

公司的股东信中还提到了上季度新剧进一步扩展了不同口味的目标受众,老剧也能稳固老的观众群体。另外还有各种西语剧、德语剧的加入扩展了市场,超级英雄剧系列也在冉冉升起,受到了数以万计的粉丝喜爱。

但是作为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之一,Hastings表示公司近期无意扩展到新的领域,例如体育直播、新闻、游戏或者音频内容。电影和电视剧已经“耗费了我们每一滴能量和精神”,他表示。(中文投资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