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仅野村"蒙对"法国!顶尖投行纷纷折戟世界杯冠军预测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随着法国队在上周末时隔20年再度捧起大力神杯,有一类金融市场的群体似乎颇为尴尬——数以万计的模拟结果证明,华尔街顶尖投行在预测世界杯结果方面,几乎毫无用处!

环球外汇网在本届世界杯开幕前曾介绍过,尽管老本行并非足球领域,但华尔街的多家顶级投行,也曾对本次大力神杯将花落谁家纷纷作出过预测。而随着法国队最终捧杯,这些投行的预测几乎全军覆没。

野村证券是彭博统计中唯一一家成功预测法国队夺冠的大型金融机构。但即便如此,野村预测中另外的三支四强队伍——西班牙、巴西和波兰队,几乎无一与现实相符。而在这些投行对四强队伍的预测中,甚至没有一家投行猜对超过两支。

野村当时预测法国队夺冠的理由是,尽管法国主教练德尚麾下的这支年轻队伍缺乏经验,但该队的全明星阵容身价傲居32支参赛队之首,足以弥补这一点。而最终,以新星博格巴姆巴佩领衔的这支法国队,确实笑到了最后。

整体来看,巴西队和德国队,是此前华尔街投行认为的本届世界杯最大热门。高盛集团和巴西最大的银行Itau Unibanco Holding SA就预计,巴西队将一雪四年前对德国队7-1横扫出局的耻辱。而德国商业银行和瑞银集团则看好德国队成功卫冕。

然而,世界杯的最终赛况却对这些投行拨了一盆冷水。在0比2爆冷输给韩国队后,德国队在甚至连小组赛都未能出线。而随后,梅西的阿根廷队,C罗的葡萄牙队,伊涅斯塔的西班牙队和内马尔的巴西队,一个接一个在半决赛前全部被淘汰出局。

彭博社指出,这些投行分析师此前依靠不同的策略来计算每支球队的赔率。

高盛使用了20万个统计模型,包括单个球员的数据,到近期巴西队的表现,再到100万次的模拟比赛,从而得出巴西将赢得俄罗斯世界杯冠军的结论。瑞银对此次世界杯进行了10000次计算机模拟,部署了一支由18名分析师组成的团队。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模型则考虑了各队世界排名、前几届世界杯成绩、主场偏好以及多年来比赛中的进球数。丹麦银行甚至将人均GDP等经济变量加权到等式中。

然而,最终的结果却证明,这些投行的预测,也许还不如你自己在家玩一盘足球经理游戏(FM)模拟的结果靠谱。至少在足球游戏中,法国队球员的数值也是数一数二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