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新西兰著名景点斥巨资组“梦之队” 吸引中国游客

新浪美股

关注

中国侨网7月17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惠灵顿的旅游单位们发起了一项价值数百万纽币的新计划,目标是把中国游客吸引到首都来。过去一年,这里的旅游市场给新西兰带来了17万纽币收入。

Richard Taylor爵士的Weta Studio Tours也参与了这个旅游合作项目,其它参与方还有Te Papa、KiwiRail、惠灵顿国际机场和惠灵顿地区经济发展局(Wreda)。

中国是新西兰第二大旅游客源国,每年有447,800名中国游客来此旅游,但到访惠灵顿的游客目前却只占12%,过去12个月他们在这里花费了5400万纽币。

这个名为“Team Wellington”的合作项目将在未来五年里投入250万纽币,目的是促进中国游客在首都的旅游消费。

这些资金最终会汇总到Wreda,他们现在正在“积极”提高到访新西兰中部的中国游客数量。

Wreda将拿出一部分资金来聘请首位讲普通话的中国旅游经理,这个经理将直接跟中国的旅游交易平台和旅行社们打交道,并通过微信和微博等中国社交网络宣传,旨在吸引“高价值”的独立旅行者。

Wreda没有透露每个合作方具体提供了多少资金,但确认惠灵顿机场是最大的出资者,其它的金额都与“企业规模成比例”。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像奥克兰、Rotorua、基督城和皇后镇那样重视中国市场,但我们现在绝对应该开始这么做了,我们要更积极主动地吸引和欢迎中国游客。”机场首席运营官Matt Clarke说。

Weta Workshop的总经理David Wilks说,自从Weta Cave推出了专门的普通话导览服务,前来参观的中国游客数量一直在增长。

“我们认为中国现在和未来都是个非常重要的市场。”Wilks说。

Te Papa发言人Kate Camp则说,博物馆很高兴“能作为梦之队的一份子去向中国展现惠灵顿的魅力”。

“近年来,我们发现来Te Papa参观的中国客人数量稳步增长,而且我们认为未来人数绝对有希望继续增加。”

Wreda的目的地开发总经理David Perks表示,从现在到2024年,中国游客预计每年会增长80万人次,增长速度会达到10%。

“惠灵顿的游客人数远远少于奥克兰、皇后镇和基督城……但我们知道我们这里有游客们追求的旅游体验。”

“我们面临的问题是国际市场对惠灵顿知之甚少。”Perks说。

“Team Wellington”项目得到了新西兰旅游局(TNZ)的支持,旅游局将于Wreda合作,以惠灵顿地区为杠杆,吸引更多游客到中部地区观光。

TNZ发言人Rene de Monchy表示,2019年刚好是中新旅游年,这个计划来得正是时候。

“我们很高兴看到惠灵顿的主要观光机构积极采取措施来提高当地的国际访问价值。”

这笔资金将被补充进Wreda2018到2022年的1200万纽币的国际游客发展计划基金里。{文章来源:中国侨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