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媒头条:美最高院裁可征网络销售税 亚马逊首当其冲

新浪美股

关注

BusinessInsider

美最高院裁定各州可征收互联网销售税 亚马逊首当其冲 美电商股普跌

美东时间周四上午,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各州政府可以对互联网数字销售征税,亚马逊和其他在线零售商的股价应声下跌。周四,南达科他州诉在线零售商Wayfair案的判决推翻了一项1992年的法院判例,这项1992年的Quill公司诉北达科他州案判例宣布,各州只能对在其辖区内有实体店的零售商征收州销售税。“互联网革命让Quill公司诉北达科他州案的初始错误变得更加恶劣和有害,”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表示。“Quill公司诉北达科他州案之前没有出现过州际市场的现状,但现在,互联网的流行和力量已经改变了国民经济的动态。电子商务的扩张也扩大了对在线零售商寻求销售和使用税的各州所面临的收入缺口,导致南达科他州立法机构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美国最高院法官此次5比4的裁决被广泛认为是实体店的胜利。此前,实体店曾表示,在线零售商凭借其避免销售税的能力拥有着巨大优势。各州政府也反对此前的法令,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向线上购物,这降低了州政府销售税的潜在收入。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在税收和其他事宜问题上批评了亚马逊,后者的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于2013年巨资买下了《华盛顿邮报》。特朗普称,亚马逊从来没缴纳过任何销售税。

路透

加拿大修改对美战斗机采购流程 美加关系或继续恶化

两名直接相关消息人士称,加拿大政府正讨论对一项价值上百亿美元的战斗机采购流程进行修改,这可能会使美国的公司更难赢得订单,原因是美加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恶化。消息人士周三表示,加拿大正在考虑是否对损害加拿大经济的国家的公司进行惩罚。据估计最终的决定不会在明年之前做出,尽管这一威胁可能只是故作姿态,但此举表明,特朗普政府的贸易争端正蔓延到其他领域。美国联邦采购部长卡拉·夸尔波克的发言人拒绝置评。采购部长夸尔波克主要负责联邦采购军事装备负。消息来源拒绝透露,因为讨论是保密的。近10年来,加拿大一直试图为其老化的F-18战斗机购置替代品,但没有成功,其中一些F-18战斗机已经服役超过40年。前保守党政府在2010年表示,将购买65架F-35战机,但后来取消了这一决定,引发了多年的拖延和审查。加拿大政府已经表示,将通过检查竞标公司是否曾对加拿大造成过经济损害,以此来评估投标的部分内容。官员们当时表示,这是针对波音公司的。波音公司曾于去年对加拿大飞机制造商庞巴迪公司发起了一项贸易挑战。加拿大将于明年公布采购飞机的确切规格,目前还没有完成关于单个公司对加造成经济损失的条款。目前,加拿大政府冻结了与波音公司关于战斗机竞争的谈判,但在该公司对庞巴迪的贸易挑战失败后,加拿大官员明确表示,如果波音公司选择竞标,加方将一视同仁。

CNBC

以色列总理夫人用公帑购美食 被指诈骗10万美元

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妻子莎拉-内塔尼亚胡(Sara Netanyahu)周四受到以色列检查部门的诈骗与违反信任指控,检方指称其涉嫌数百次滥用公帑购买美食。检方指控总理夫人涉嫌诈骗:她诈称工作人员中没有厨师,以此为由为总理官邸订购了价值超过10万美元的数百餐美食。内塔尼亚胡总理官邸前副主管埃斯拉-塞多夫(Ezra Seidoff)也在此案中受到指控,以色列媒体将这件事称为“预制食品门(Prepared Food Affair)”。目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正在因为涉嫌数起腐败案而接受警方调查,但他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同时抨击称媒体对他们夫妇进行了捕风捉影的攻击。长期以来,莎拉-内塔尼亚胡一直面临虐待行为、穷奢极欲、生活方式与公众脱节等指控。根据以色列检方的指控,在2010至2013年期间,这位总理夫人下令总理官邸工作人员从美食餐厅订餐,其行为违反了关于“官邸工作人员中有厨师时,禁止从外部订餐”的规定。

BusinessInsider

塔可钟推新举措与麦当劳、温迪竞争

塔可钟推出新举措,以赢得美国各地预算有限的顾客的支持。周四,这家快餐连锁店宣布将推出“两美元”套餐,顾客可以用两美元购买墨西哥卷饼和一杯饮料。新品说明了塔可钟想要赢得那些在竞争激烈的餐饮业中可能没有多余资金的顾客。塔可钟最近几个月一直在推出廉价菜单,去年年底宣布2018年将推出20个新的1美元菜单。据塔可钟首席品牌官玛丽莎·塔尔伯格说,塔可钟已经推出了“不仅仅是便宜,而且是我们真正想要的”的新品。“今年3月份瑞银分析师丹尼斯·盖革把塔可钟称为行业价值领袖。盖革指出,争取预算有限的顾客尤其重要,因为许多消费者觉得自己没有钱去餐馆吃饭。据瑞银表示,“最近有较少闲钱”和连锁店“太贵”是顾客在特定连锁店就餐次数较少的两大原因。而且,快餐对顾客来说太贵的问题并没有好转。

CNBC

汉堡王为涉嫌歧视女性的广告活动道歉

据外媒消息,国际快餐连锁品牌汉堡王承诺向为世界杯选手怀孕的俄罗斯女性终生提供特大汉堡。现在它开始道歉。批评人士宣布这项提议带有性别歧视和贬损意味。这项声明周二从汉堡王的社交媒体账户中删除,但仍在俄罗斯社交网络用户中流传。它承诺对获得“最佳足球基因”和“确保俄罗斯队未来几代人的成功”的女性给予免费汉堡奖励。汉堡王星期三在对美联社发表的声明中说:我们对集团俄罗斯分部在网上推出的无理促销活动感到遗憾。这一提议“没有反映我们的品牌或价值观,我们正在采取措施,确保这类活动不再发生。俄罗斯的广告经常带有性别歧视,尤其是围绕世界杯等体育赛事广告。女权活动人士越来越强烈地反对她们。

彭博

爆出绯闻的英特尔首席执行官Krzanich辞职

芯片制造商英特尔解除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的职务,之前该公司获悉Krzanich与一名员工之间发生过两厢情愿的关系,违反了公司政策。英特尔周四发布声明,任命首席财务官Robert Swan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董事会将寻找正式接替人选。Krzanich成为最新一个因为不正当关系而被迫离职的企业高管。Lululemon Athletica Inc.和Priceline Group Inc.都曾因为类似的原因更换了领导层。过去50年,英特尔领导层一直是稳定性和组织性的楷模,但Krzanich的此番下台让管理层陷入了漩涡。58岁的Krzanich留给英特尔一个创纪录的财务业绩表现,但也存在诸多挑战,因为该公司住在的计算机芯片市场正在迎来变革,以适应人工智能等新趋势。“以此结束职业生涯是一种耻辱,”Fort Pitt Capital Group资深投资组合经理Kim Forrest表示。“Brian一直是英特尔成功的有力贡献者。我相信该公司会找到一个胜任的接替者。如果前首席财务官Stacy Smith成为下一任首席执行官,我不会感到意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