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G7峰会给默克尔糖果:别说我什么都不给你们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消息,据美国CBS新闻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加拿大召开的G-7峰会上给了德国总理默克尔两颗Starburst牌水果软糖,以缓解紧张气氛。

这次“糖果外交”就发生在特朗普与盟国领导人的一次紧张交锋后,当时特朗普双臂交叉坐在椅子上,被环立在四周的欧洲盟友和日本首相所包围,德国总理默克尔俯身对特朗普讲话。这一幕被记者拍下,成为此次峰会上最令人难忘的一幕。

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总裁Ian Bremmer在接受CBS《今日早晨》节目采访时称:“特朗普坐在那里,双臂交叉,显然不喜欢他们联合起来攻击他。”

“他最终同意了,并说好吧,他会签字(指在联合公报上签字)。这时,他站了起来,将手插进上衣口袋,拿出两颗Starburst糖果,把它们扔在桌上,然后对默克尔说,“这,安吉拉,别说我从不给你们任何东西。”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