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媒头条:近四分之一美国人没有紧急储蓄

新浪财经

关注

CNN

近四分之一美国人没有紧急储蓄

根据Bankrate的一项研究,美国人可能对他们的紧急储蓄感到过于自信。实际上,只有29 %的美国人拥有所建议的6个月开支储蓄。只有18 %的人有足够的钱去支付3至5个月的费用。近四分之一的美国人根本没有紧急储蓄。

但很多人说这没关系。在储蓄不到三个月开支的美国人里将近一半表示,他们对为紧急情况而储存的钱感觉有些放心或非常放心。此外,在没有紧急储蓄的受访者中,有18 %的人说同样的话。“当意外开支出现时,你的紧急储蓄是你和高利率债务之间的缓冲,” Bankrate公司首席金融分析师格雷格·麦克布赖德说。“没有什么比知道自己有钱来支付意外开支更能让你晚上睡得更好的了。”总体而言,62 %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对紧急储蓄感到满意。

财务顾问建议在有六个月的可用资金支出之前先存钱。麦克布赖德说,存六个月的积蓄是目的地,而不是起点。他说,起点是一种储蓄习惯。研究发现,收入和教育程度较低的家庭更有可能没有紧急储蓄。然而,27 %的最低收入家庭有足够的储蓄来支付至少三个月的开支。同样,收入最高的家庭中,大约有四分之一没有紧急储蓄,或者只有不足三个月的开支。

麦克布赖德说:习惯对你有利或不利。“如果你没有储蓄的习惯,你就很难积累起来。但是如果你真的把它变成一种习惯,保持你的积蓄就容易多了。”

CNBC

别拿石油当作武器!伊朗石油部长敦促OPEC谴责特朗普

伊朗石油部长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试图将石油市场政治化,这种行为应该受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谴责。

OPEC这个由14个成员国组成的卡特尔组织将在周五召开一次重要会议,在此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试图公开干预该组织的决策。特朗普发表了几条推文,抱怨称这个由中东国家主导的集团是推动最近油价攀升至多年新高的罪魁祸首。

伊朗石油部长Bijan Zanganeh表示:“石油不是一种武器,也不是用来对付一些国家,石油生产者与消费者的政治工具。”本周后期,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成员国将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重要会议。

CNBC

高盛CEO:比特币不适合我,但不能说它毫无未来

高盛CEO Lloyd Blankfein称,他本人并没有持有比特币,但不代表着比特币没有未来前景。他甚至对比特币持有一定程度上的乐观态度。

Blankfein用历史上从黄金发展到纸币这一事实来举例,认为未来也有可能发展使用数字货币。

Blankfein表示,他现在并没有持有比特币,而且高盛公司也还没有展开比特币业务,但是比特币确实会解决一些现有的问题。

Blankfein的观点对比其他华尔街大佬来说,可以说是相当温和开放。此前小摩CEO Jamie Dimon尤其反对加密货币,称其为“欺诈”。

Blankfein认为,比特币对我来说仍然十分陌生,不过这不意味着它毫无未来。

CNBC

油价高企让印度“吃紧”的经济强烈头疼

欧佩克石油部长周三在维也纳举行的欧佩克峰会上表示,在全球油价上涨提振石油生产国的同时,大型消费国正受到冲击,尤其是能源需求正在增长的印度。

“我们是一个主要消费国,我们的进口非常巨大……我们的胃口越来越大”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达伦德拉·普拉达汗告诉CNBC记者史蒂夫·塞德威克。

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石油消费国。13亿人口的国家和庞大的中产阶级正在快速增长,能源需求也随之增加,因此过去几个月油价上涨已成为经济的沉重负担。

这位部长哀叹欧佩克的“亚洲溢价”——欧佩克向中国和印度等亚洲买家出售石油时收取的额外费用。印度和中国石油部长在前几个月同意共同努力,表达他们对这项政策的反对,并制定一项降低油价的战略。

路透

前金融区官员:英国脱欧将导致7.5万人失业

英国伦敦金融区的一位前任官员Mark Boleat表示,英国不大可能获得欧盟金融市场的特殊优惠,会导致7.5万人失业,并且造成100亿英镑(132亿美元)的税收损失。

该官员去年就表示,对于主流银行和保险业来说,脱欧最可能的结果就是英国将享受其他非欧盟国家一样的待遇。

Boleat在演讲中说道,目前可能将发生最糟糕的情况,会有7.5万人失业,损失100亿英镑的税收收入。

金融服务是英国最大的经济部门,每年获得700亿英镑的税收收入。

彭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渐进加息的理由依然“强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了他提出的加息理由,以维持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在可持续增长

的路径上,并指出此观点获得了美联储同僚的广泛支持。

“鉴于失业率低并且预计将进一步下降,通胀接近美联储的目标,以及经济前景的风险大体均衡,因而持续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理由是强大的,”鲍威尔周三在葡萄牙辛特拉的一个欧洲央行论坛上发表书面讲话称。

鲍威尔讨论了低失业率和劳动力市场紧俏给许多美国民众带来的好处,同时指出经济持续强劲可能对通胀和金融稳定构成风险。

“在当前环境下,重大的不确定性伴随着货币政策制定过程,”他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