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京东获谷歌5.5亿美元投资 盘前大涨7.8%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8日讯,今日,京东与谷歌达成协议,根据协议,谷歌将以5.5亿美元现金投资京东,作为回报谷歌将获得27,106,948股新发售的京东A类普通股,发售价为每股20.29美元,等值为每ADS(美国存托股票)40.58美元,此价格为前10个交易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

谷歌和京东计划就一系列战略举措开展合作,包括在包括东南亚,美国和欧洲在内的世界各地区共同开发零售解决方案。通过运用京东的供应链和物流专业知识以及谷歌的技术优势,两家公司的目标是探索创建下一代零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其目标是提供有用的,个性化和无摩擦的购物体验。京东还计划在多个地区通过谷歌购物选择可供出售的高品质产品。

相关阅读:谷歌5.5亿美元入股京东 共同探索零售解决方案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截至北京时间18日晚19:30,京东盘前大涨7.8%。涨幅一度超过9%。京东报47.00,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时43.59上涨3.41点,涨幅7.82%。

此前,刘强东在接受采访时曾给出时间表称,京东计划最快于2019年进入欧洲市场挑战亚马逊,目标是在“若干年内”让服务遍布欧洲大陆。

此外,刘强东还在6月18日当天发布公开信表示,京东和谷歌的合作将正式标志着京东国际化战略的全面启航。未来,腾讯、沃尔玛、谷歌等战略投资者将与京东一起形成“无界零售”的生态联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