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大众旗下奥迪CEO施泰德周一被捕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8日讯,大众汽车(Volkswagen)发言人称,因柴油排放丑闻,德国当局周一逮捕了大众旗下豪华车奥迪CEO Rupert Stadler,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被扣留的最高级别官员。

德国慕尼黑检方称,本月早些时候对奥迪进行了调查,检方由于担心Stadler可能会干扰他们对柴油排放丑闻的调查,因此决定逮捕Rupert Stadler。

“我们证实Stadler先生今晨被捕。决定是否将他扣押候审的听证会正在进行,”大众汽车发言人称,他还表示Stadler的案件适用无罪推定。

2015年9月,大众承认使用非法软件欺骗美国柴油发动机排放测试,引发公司历史上最大的危机,并导致整个汽车行业面临监管打击。至今,公开的已有91万辆奥迪柴油车装了“欺骗软件”,也就是在测试时自动减排。柴油车在欧洲很受欢迎,2017年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依然高达43.7%,可见柴油排放在欧洲有多重要。

此前5月份美国对前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Martin Winterkorn提起刑事指控。

德国检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柴油排放和发动机调查的一部分,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在2018年6月18日对Rupert Stadler执行了逮捕令。“

据报道,迄今为止,大众已经拨出了约300亿美元,用于支付与排放测试作弊、车辆改装有关的罚款和诉讼费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