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日经指数下跌0.75% 大阪地震引发谨慎情绪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 共同社报道,东京股市18日迎来新的一周,日经指数出现下跌。受大阪府发生震度6弱(日本标准)的地震影响,投资者谨慎情绪加剧。由于市场还存在对美中贸易摩擦的警惕心理,空方占据优势。日经指数报收于22680.33点,较上周五下跌171.42点,跌幅为0.75%,达到约2周来的低位。

东证指数(TOPIX)下跌17.61点至1771.43点,跌幅为0.98%。全天成交量约为13.52亿股。

由于担心18日早上发生地震造成的损失,早盘多方普遍暂缓攻势。除JR西日本和关西地区各家私铁股价下跌外,关西电力和大阪煤气涌现卖盘。总部设在关西的制造业板块也明显走势疲软。进入午盘后,日经指数跌幅一度超过250点。

国际局势方面,美国上周末以侵犯知识产权为由决定对华启动制裁关税,中国也公布对抗措施,竞相采取报复的氛围浓厚。全球贸易停滞将影响业绩的预期导致建筑机械和机床厂商个股遭到抛售,打压日经指数。(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