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麦格纳将与北汽新能源组建合资公司 生产电动汽车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消息,据美通社报道,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麦格纳国际股份公司周一宣布,计划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成立两家合资公司,提供电动汽车整车制造以及整车开发服务。

北汽新能源是北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子公司,麦格纳是世界一流的零部件供应商及全球领先的独立整车制造服务商。两公司周一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于南京举行,双方高层代表、 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和镇江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这两家合资公司计划以北汽集团位于江苏镇江的现有工厂为基地,首批量产车型计划于2020年投产。该工厂年产量可达18万辆。

2018年4月,北汽集团与麦格纳宣布了双方将会为中国市场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电动汽车平台。该电动汽车平台将会转移至工程开发合资公司,未来将成为合资公司电动汽车产品的基础平台。中国是目前世界领先的电动汽车市场,据预测,2020年中国的纯电动汽车保有量将会达到五百万辆。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