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海淘商品90%来自中国 俄将再推中国商品交易平台

参考消息网

关注

海淘商品90%来自中国 俄将再推中国商品交易平台

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郭庆娜

核心提示:据俄电商企业协会评估,2017年跨境购物在俄电商贸易总额的占比从33%升至36%,而俄用户从境外网店所购商品中一向有90%左右来自中国。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俄媒称,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业务发展总监阿列克斯·瓦西里耶夫将主管Yandex公司和俄储蓄银行的跨境贸易平台联合开发项目,准备推出一个中国商品交易平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2日援引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一名消息人士表示,Yandex公司和俄储蓄银行的合资公司6月就打算开始测试这个中国商品交易平台。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将在该交易平台上推出的并不仅限于中国商品,而是亚洲商品,且以后还可能进一步拓展商品来源地。

报道指出,瓦西里耶夫拥有丰富的对华合作经验。

俄电商市场调研机构Data Insight的创始人费奥多尔·维林表示,跨境贸易,尤其是对华贸易,是电商市场发展最快、最具吸引力的领域。

据俄电商企业协会评估,2017年跨境购物在俄电商贸易总额的占比从33%升至36%,而俄用户从境外网店所购商品中一向有90%左右来自中国。主打中国商品的Pandao(Mail.Ru集团旗下)和Joom,以及Wish等新网络购物平台的兴起,进一步推动了这块市场的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