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取消美朝首脑峰会 黄金期货突破1300美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5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高,于一周来首次收在重要的1300美元心里关口之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谈,令美股、美元与美国国债收益率同时下跌,使金价得到支撑。

Gold Newsletter编辑Brien Lundin表示:“看起来很明显,金价突然大涨的原因就是美朝首脑峰会被取消。”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80美元,涨幅近1.2%,收于1304.40美元/盎司,为5月14日以来主力合约的最高收盘价。5月17日的黄金期货收于1289.60美元/盎司,为2018年最低收盘价。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致函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告知其原定于6月12日举行的美朝首脑峰会已被取消。这一消息令金价迅速攀升。

在此之前,美联储在周三公布的议息会议纪要并未暗示将采取更激进的加息步伐,使金价得到一定的支撑。

德国商业银行商品期货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虽然看来美联储6月中旬的下次会议上肯定会加息,但美联储会议纪要对于随后的动作似乎更加谨慎。”(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