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NAFTA国家再次会晤 墨西哥官员称几天内将达成协议

新浪美股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7日彭博消息,在美国为与中国的贸易商谈做准备的同时,美国及其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伙伴国也在加紧努力,期望在未来几天达成一项临时协议。一位墨西哥部长表示,“相当接近”达成协议。

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周四连续第三天与加拿大外长ChrystiaFreeland及墨西哥经济部长 Ildefonso Guajardo举行会议,周五商谈继续。Freeland周四指出在汽车相关规则等关键问题上取得“重大进展”,而Guajardo警告说他们正在处理许多“极其复杂”的问题。

要求匿名的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谈判人员正在努力争取不晚于5月1日达成协议,这个日子是美国对加拿大和墨西哥进口钢铝关税临时豁免的到期日。Lighthizer将和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一道访问中国,讨论如何解决两国的贸易争端。此次访华预计在下周成行。

墨西哥外交部长Luis Videgaray表示“绝对可能”在几天内达成协议,但参加商谈的其他两位部长警告说,关键问题依然未得到解决,这意味着速战速决远没有那么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