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盖茨回忆哈佛生活:我错过了很多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7日早间消息,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1975年从哈佛大学退学,但这并不是他在这所著名的常春藤大学留下的最大遗憾。

盖茨在周四的一次活动上回答哈佛大学学生们的提问时表示,他希望自己在哈佛读书时能够多参加一些聚会,少学习一点。

盖茨表示:“我错过了很多——我从来不去看橄榄球赛或篮球赛,或者参加哈佛可能进行的任何体育活动。”

周四,这位62岁的前世界首富与哈佛大学学生们共聚一堂,一位大二学生,也是盖茨千年奖学金(Gates Millennium Scholarship)得主向他提问:“有什么事情是你在哈佛期间后悔做过的?或者后悔没做的?”

“好吧,我希望我能更善于交际,”盖茨的回答引发了听众们的笑声。

他讲了一个故事,他当时的同学、后来曾担任微软CEO的史蒂夫-鲍尔默是如何强迫自己走出来参加福克斯俱乐部,后者是一个类似于兄弟会的哈佛社会团体。

盖茨回忆:“我是如此的不善社交,我甚至都不知道他们的存在,但史蒂夫-鲍尔默觉得,我需要一些机会,去喝酒。所以,我会去参加那些活动,这是很有教育意义的。”

鲍尔默与盖茨同时上的哈佛大学,但与盖茨相比,他是一个社交能手:福克斯俱乐部成员、橄榄球队经理和两份校园出版物的作者。

盖茨表示:“我希望我能认识更多人。我只是对上课很在行,而且上了很多课。”他补充称:“你们知道,这最终还是有用的。”

盖茨还表示:“我希望我能更与别人打成一片。不过,这是一段有趣的时光,因为你周围的人每天可以聊24个小时,课程也很有趣,他们会哺育你。”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