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大空头查诺斯再次炮轰特斯拉:马斯克已孤注一掷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7日早间消息,著名大空头、对冲基金Kynikos Associates创始人兼总裁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大约四年前开始做空特斯拉股票,在周四的一次采访中,他加大了对特斯拉及其创始人埃隆-马斯克的攻击力度。

查诺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我认为埃隆-马斯克已跨过了卢比孔河(英语成语,有破釜沉舟、孤注一掷之意),他正在向投资者作出一些他以后可能会后悔的承诺。”

查诺斯声称,马斯克可能正在通过过度承诺来误导投资者,比如预计2020年推出新款Roadster,以及明年让电动半挂卡车正式投产。他补充称:“我认为这两件事情都不会发生。”

查诺斯还表示,特斯拉管理层最近“令人震惊的”变动可能是一个坏兆头,并预计马斯克将在某个时候离开特斯拉,投入更多时间在SpaceX上,后者是他创办的商业航天公司。

在此次采访中,查诺斯还首次披露了他正在做空的四只股票,来自两个行业:快餐和医疗护理。

他透露,已从去年年中开始做空Envision Healthcare,并从今年开始做空Mednax 。

被他做空的两个快餐业公司分别是唐恩都乐的母公司Dunkin‘ Brands,以及汉堡王的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查诺斯表示,做空这两只股票已有大约一年时间。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