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专家说,非洲需要知道它想从中国得到什么

新浪美股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26日早间,据外媒消息,一位专家说,中国已经为非洲的发展投入了数百亿美元,但非洲国家需要一个更好的战略,才能正确地获得利益。

“中国知道它希望从非洲得到什么,” 曾任世界银行非洲区域协调员的易卜拉希马·迪翁( Ibrahima Diong )周五对CNBC表示。“但是,大多数非洲国家没有针对中国的战略。“

他说,非洲国家必须确保这些项目“将实际促进非洲大陆的经济增长”。

“如果你有能源问题、基础设施、铁路,但你到中国去拿钱建造一个体育场--我不是说它不重要--或者建造一座宫殿--问题是:你要怪谁?是中国人,还是实际上没有确保投资支持流向对经济有实际生产力的地区的国家?”

迪翁说,非洲国家要解决的第二个障碍是谈判。“他们必须确保他们实际上在保护自己的利益。“实力来自于非洲的团结,以及集体的理解,”我们是一个相当大的市场,我们如何确保我们与中国谈判?”他补充道。

迪翁说,非洲国家对华政策应更好地融入政府。他说:“大多数非洲国家至少应该有一个中国部门,或者说是一个中国部。”他还说,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非经共体)等区域机构也需要“帮助它们的成员国把战略做好”。

问题是“知道你想要什么,知道你是如何得到它的,”他补充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