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的这项减税好处,92%归年入10万美元以上者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5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签署的税改法案规定,将公司税转由股东缴纳的企业(pass-through businesses)的最高税率从从39.6%降至15%。据美国国会进行的一项最新测算,这项税改条款带来的好处大多被年收入100万美元以上者收入囊中。

新的税法为许多公司税由股东缴纳的公司股东提供了20%的税收减免新项目,这些公司包括不缴纳企业税的S类型公司(S corporations)以及合伙人企业。S型公司按照股东个人收入纳税,是将公司税转嫁到股东个人税的一种公司类型。

周一美国国会税收联合委员会(Joint Committee on Taxation)进行的计算表明,在实行上述税收减免措施后,大约44%的税收减免收益被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公司股东收入囊中。预计这项税收减免项目今年将花费美国政府402亿美元。

在去年的税改方案投票过程中,没有任何一名民主党议员投赞成票。目前美国民主党正在为今年11月份的中期选举摩拳擦掌,在这种背景下,民主党仍在继续猛烈抨击特朗普的税改法案。最近的民调结果也显示,特朗普的税改方案并不得人心。

美国国会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中的民主党派议员进一步分解研究了公司税转由股东缴纳的企业的减税数字,发现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股东获得了此项税收减免收益中的92%。

(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