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白俄总统:俄罗斯禁部分白俄商品入境 正发动贸易战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会芳】 白俄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于24日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称,俄罗斯禁止部分白俄商品入境,正在发动贸易战。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4月24日消息,卢卡申科在发表国情咨文时以反俄制裁和中美贸易战为例称,贸易战已经席卷全球,“世界贸易体系基本上已经被摧毁”。

卢卡申科指出,白俄近邻俄罗斯发动了牛奶、 肉类和糖类方面的战争来限制白俄的天然产品进入俄罗斯国内市场。

报道称,在2018年初,白俄政府曾因进口激增、国内产品需求锐减和产量下降等因素在90天里对白糖价格进行国家调控。据知情人士透露,俄罗斯糖类价格比白俄罗斯糖制品价格低廉很多。

而在4月初俄罗斯农业部长亚历山大•特卡乔夫曾建议白俄寻找新的牛奶销售市场,因为俄罗斯政府决定用本土产品填充90%的国内市场。在此后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因在产自白俄罗斯的香肠中检出非洲猪瘟病毒,俄罗斯动植物卫生监督局下令暂时禁止从白俄罗斯进口生猪和猪肉制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