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5月前若得不到中国当局批准 东芝将取消出售芯片业务

新浪美股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月22日路透中文网讯,日本每日新闻周日报导称,东芝已决定,如果5月前没有获得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批准,它将取消以186亿美元出售芯片部门的计划。

以贝恩资本为首的财团去年赢得对东芝芯片业务的竞购战。

但东芝未能在3月31日的截止日期前完成这笔交易,因还在等待中国反垄断当局的审批。

每日新闻报导称,东芝去年底通过向外国投资者发股筹资54亿美元,现已决定公司不需要完成出售。该报导未引述消息来源。

“东芝做出没有必要出售芯片业务的决定,因为不再面临资不抵债的情况,”每日新闻报导显示,报导还称,如果最后没有出售,东芝将考虑将芯片业务上市。

东芝发言人称,公司仍致力于尽快完成芯片业务出售。

东芝CEO车谷畅昭曾在4月初表示,公司不会动用取消芯片业务出售的选项,除非情况发生”巨大的实质性转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