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中美贸易争端发酵之际 美国财长努钦可能出访中国

新浪美股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月22日路透中文网讯,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周六表示,他可能出访中国。此举或能缓和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其他国家及国际社会的决策者也承认中国需要调整贸易政策。

美国此前威胁要对多达1,500亿美元自中国进口的商品征税,以迫使中国政府改变产业政策,在华府看来,这些政策的目的是为了取得美国的知识产权。

努钦对记者表示,他正在继续与中国财长进行协商,努力解决双方在贸易问题上的分歧,但他表示,他有可能亲自去一趟北京。

“出访的事情正在考虑当中,”努钦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的记者会上说。

“我不会就具体时间置评,我也没有什么需要证实的事情,但出访的事情正在考虑当中。”

努钦没有回答他希望从与中国的贸易协议中获得什么,他补充表示,”如果我们达成了协议,到时候你们会知道的。”

努钦称,他在IMF和世行会议期间会晤了中国央行新任行长易纲,并讨论了中国向更多外资开放市场的可能性。

关于与日本的贸易,努钦表示,特朗普政府希望达成双边贸易协定,并与东京方面商讨了有关谈判事宜。

日本希望美国重新加入多边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因其担心开启双边自贸协定谈判,可能使其面临开放农产品这类政治敏感市场的压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