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媒:贸易摩擦或损及全球经济 美贸易保护不得人心

参考消息网

关注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英媒称,路透社最近一次对全球逾500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全球经济2018年料以2010年以来最快速度成长,但贸易保护主义可能使之迅速放慢。

据路透社4月19日报道,中美贸易战的风险有可能扼杀多年的刺激政策带来的增长势头。这是路透社访问的经济分析师和汇市及债市分析师最担心的。

报道称,在最新的全球经济调查中,逾250名经济学家中有四分之三的人表示,担心中美贸易战将会严重损及全球经济,23名受访者表示非常担心。

“在我们看来,风险就在眼前,爆发全面贸易战似乎不太可能。另一方面,贸易保护主义升级则是全球经济直面的最大危机。”法国东方汇理银行经济分析师说道。”更为重要的是,保护主义担忧在过去三个月明显加剧。”

不过2018年全球经济仍有望平均增长3.8%,这将是2016年10月开始对这一时期经济增长进行调查以来的最高预估。这也将是继2010年实现4.3%的增长后最快增幅。

报道称,最新的调查预估低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9%的预估值,不过IMF亦警告称,贸易纠纷加剧料会冲击全球增长。

报道认为,当前的中美贸易措施对全球贸易形势影响甚微,但若争端升级,可能在金融市场引发更大震荡。股市持续数年的涨势已经停止。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在客户报告中写道,“在为特朗普总统的减税政策鼓掌欢呼后,股市对他的保护主义威胁就不那么高兴了。”

就在三个月前,多数分析师还认为,保护主义政策——特别是特朗普的“美国优先”贸易政策,对全球经济的威胁正在缓慢消退。但在特朗普向某些商品加征关税且中国采取反制措施后,这种看法发生了改变。

报道称,关于中美贸易争端对地区带来影响的问题,230位作出回答的分析师中接近90%都认为,该争端对美洲、欧洲和亚洲的经济体都会造成伤害,预计这将限制欧元区以及美国经济增长,削弱预期的经济增长提振效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