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俄媒:阿里进军自动驾驶领域 与腾讯百度竞逐AI领域

参考消息网

关注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俄媒称,中国媒体援引阿里巴巴集团内部人士的消息称,阿里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

据俄罗斯《导报》网站4月18日报道,这样一来,阿里与自己的主要对手百度和腾讯(这三家公司合称BAT)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了竞争。

阿里内部人士确认称,阿里计划为此招聘约50名新员工进入人工智能实验室。

报道称,早些时候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阿里团队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阿里的目标是研发全自动驾驶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不需要人干预。已有车辆进行了常态化路测。

《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称,这并非阿里首次尝试进军汽车工业。去年底阿里投资了小鹏汽车——一家研发电动汽车的初创公司。阿里同时还在与上汽集团合作。上汽正在研究打造互联网汽车及配套基础设施。

报道称,在这一领域阿里与百度狭路相逢。百度同样在研发全自动驾驶汽车。3月中国政府允许百度在北京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腾讯则与中国一汽集团签署协议联合开发智能汽车。腾讯表示,或在年底前开始生产无人驾驶卡车。

《南华早报》指出,据麦肯锡咨询公司预测,中国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自动驾驶汽车市场,这些汽车内置人工智能系统和5G网络。麦肯锡预测,到2030年时中国自动驾驶汽车的年销售收入和出行服务创收将超过5000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