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企和农民忧心中美贸易争端 美联储发出警告

参考消息网

关注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外媒称,美联储1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的结果显示,尽管经济持续增长,但美国企业和农民日益忧心美中贸易争端。

据法新社4月18日报道,美联储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决定加征关税,全国钢铁和铝材价格随即上涨。

报道称,美联储下辖的12个联邦储备区上报称,过去六周经济实现小到中幅增长,企业对经济前景总体保持乐观,但制造业、农业和交通运输业公司对新征收和拟征收的关税表示担忧。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上报称,在有些地方钢铁价格出现两位数上涨,全美各地都有报道称,一些企业正在囤积钢材以防价格进一步上涨。

报道称,在波士顿地区,一些企业表示,美中贸易争端带来“重大风险”,铝材价格已在上涨。一家企业称:“这些关税措施如今导致美国制造业损失了大量高薪就业岗位和商机。”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的一位联络人称,贸易问题让农业生产商和贷款方持续感到紧张。

报道称,这已不是美联储第一次就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对美国经济造成影响发出警告了。

据路透社4月18日报道,美联储18日表示,“强劲”的商业借贷、不断增加的消费支出和趋紧的劳动力市场表明,美国经济仍处在持续增长的轨道上。

美联储的褐皮书显示,企业对未来的总体展望“仍是积极的”,但许多人担心特朗普政府关税措施的影响。

美联储在其报告中说:“包括制造业、农业和交通运输业在内的各行业对新征收和/或拟征收的关税表示担忧。”

报道称,事实上,“关税”一词在18日的报告中出现了36次,在3月7日发布的褐皮书中却一次都没出现。关税被称为影响价格的一个因素,在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活动摘要中,有10家将其列为关乎前景的潜在因素。

但除这方面外,美国经济似乎一直在稳步发展。一些迹象表明,去年12月获批的减税措施可能已开始影响企业的支出和投资。

若干联邦储备区上报说,商业和工业贷款大幅增长,圣路易斯同比增长率达“强劲”的17%,亚特兰大“稳步”增长,克利夫兰的贷款需求“旺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