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石油公司业绩发布在即 投资者悄然加仓

新浪美股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月20日路透中文网讯, 此前持怀疑态度的投资者正在重新买进石油巨头的股票,寄望即将发布的业绩将标志着能源股迎来拐点。能源股迄今为止的表现一直落后于飙升的原油价格。

如果业绩符合投资者的较高预期,那么石油类股可能会开始填补这一涨幅差距。高盛预计,石油类股将录得10年来最强劲的自由现金流。

原油是今年全球表现最好的资产类别,布兰特原油自1月以来已累计上涨11.4%,但能源股的表现却一直落后于原油。尽管欧洲股市油气类股指数是今年表现最佳的分类指数,但与原油的涨幅还有一段距离。

自2017年初以来,布兰特原油与MSCI明晟全球能源股指数的回报率之差已扩大到25个百分点。

对于老早之前就把资金押注在石油股将复苏的投资者来说,这场等待是一种煎熬。

“我们去年一直超配,这实在是太折煞人了,”Invesco Perpetual的欧洲股市基金经理John Surplice说。

“即使基本面已极为显着地好转,它们的表现却落后大盘。就在最近几周以前,我都还很苦恼该怎么回答为何它们表现如此之糟的问题,”他说。

根据PVM分析师Tamas Varga,WTI原油和股价之间的相关程度,已从2017年的90%下降至今年以来的36%,这也许暗示出投资者对于油企能否把高油价化为更好的股东回报,仍然抱持怀疑的态度。

Surplice仍然大幅超配油气股,虽然许多投资者存疑,但他把这个板块视为防御股。”现金流在快速增长,派息也很好,你开始见到一些股票回购,”他说。

油价上涨尚未完全反映在股价,意味着股价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油价当前水平为每桶74美元,巴克莱分析师估算,欧洲的探勘商和生产商现在预期的长期油价仅为每桶52美元。

大型油企的高管们也清楚,他们仍然需要用实际行动来兑现承诺,以便使自己的股价重新与油价挂钩。

“我们需要用稍微更长一点时间对外显示,我们说的资本纪律是认真的,会将额外的自由现金流回馈至股东,”壳牌执行长Ben van Beurden在周一的记者会上表示。

“该领域新建立起的信念及信心,至少可以说,是脆弱的,”他并称。

但至少已有一部分新感兴趣的投资者。

Miton Group收益基金经理Eric Moore曾经对于石油类股非常谨慎,认为股息收益率过分地高,现在开始增持这类股票。

“随着我们看到的油价上涨,股息可持续性更好了,”他表示。

2014年大宗商品大跌造成的破坏,以及大型科技股的崛起,已将能源股占整体MSCI明晟全球股市市值的比重压缩至17年最低,意味着如果投资者想要完全避开这一领域,他们有充裕的替代对象可选。

油企将需要用业绩来说服这些对能源股无感的投资者。

摩根大通、加拿大皇家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和汇丰银行均认为石油行业第一季将交出上好业绩,现金流强劲且股息增加。

“我们将即将到来的财报季视作这个板块的赎回操作契机,”加皇油市分析师Biraj Borkhataria说道。

高盛分析师认为,欧洲大型石油企业的自由现金流将创近十年来最大规模。获利预期已回升至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现金流规模上升应能转化为增加派息。大型油企长期以来一直避免砍减股息,这也使得股息上调的可能性更大。”增加股息是永恒的主题,”摩根史丹利分析师写道。

油市基本面的情况也让投资者确信,原油价格飙升并不仅仅是昙花一现。

逆价差对油企而言是好事,多名分析师指出,美国南部二叠纪盆地重要产油区的供应吃紧情况有抬头之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