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央行行长易纲国际首秀 密集会见各国央行行长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在担任央行行长之后,近期易纲开始了一轮密集的国际会见。

4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美国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春季例会系列会议期间,会见了乌克兰央行行长Yakiv Smolii,双方就金融合作相关议题交换了意见。

4月19日,易纲会见了英格兰银行行长卡尼,双方就经济形势、中英金融合作等相关议题交换了意见。

4月19日,易纲会见了阿根廷央行行长Federico Sturzenegger,双方就中阿金融合作、二十国集团(G20)相关议题交换了意见。

4月19日,易纲会见了新加坡副总理尚达曼,双方就二十国集团(G20)议题、中新双边金融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4月19日,易纲会见了瑞士财长Ueli Maurer和瑞士央行行长Thomas Jordan,就加强双边金融合作、加密货币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据央行官网,4月19日,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这是南非担任2018年金砖国家主席国后举行的首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易纲出席会议。会议围绕金砖国家务实财金合作议题,包括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CRA)、金砖本币债券基金(BBF)、新开发银行和G20框架下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此前的4月12日,易纲还会见了来访的哈萨克斯坦央行行长阿吉舍夫,双方就加强中哈经济金融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并会见了来访的乌拉圭央行行长马里奥·贝佳拉,双方就促进中乌经贸和投资发展、加强金融合作交换了意见。

3月19日上午,易纲当选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记者表示,“我的心情是平静和庄重的,使命是非常神圣和光荣的,我一定按照宣誓的誓词来做好工作。”

3月25日,易纲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指出,当前金融方面的主要工作,可以概括为三句话:第一句话是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第二句话是推动金融业改革开放,第三句话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保持金融业整体稳定。4月11日,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宣布了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表,让金融市场“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