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全球股市将全面崩盘?高盛称现在担心为时过早

汇通网

关注

高盛资产管理国际分部首席执行官希拉·帕特尔(Sheila Patel)在4月1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担忧全球股市全面崩盘似乎为时过早。

目前股市的估值高企,投资者对美股的焦虑情绪仍存,但全球股市崩溃的担忧尚未袭来,目前看来市场还不会遭遇这样的巨大打击。

帕特尔发表以上言论之际,正值全球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一步将对全球贸易采取何种行动之际。

为保护并促进美国贸易,特朗普退出了一些贸易协定,并威胁实施进口税,从而打破全球贸易的现状。帕特尔表示,高盛资产管理的客户正寻求积极管理他们的投资组合,以减轻贸易冲突及可能的关税带来的全球市场潜在动荡,尤其是新兴市场的动荡。

帕特尔表示,他们客户在新兴市场债权和股市的投资活动依然活跃。而在股市部分,客户和高盛都更为关注新兴市场国内的一些中小型企业发展。比如,大部分印度地区的交易主要聚焦于印度股市,这与当地的经济增长有关联。

帕特尔称:“投资者们担忧大型全球跨国公司的情况,对贸易关税给这些公司造成的可能性冲击避恐不及。”

投资者目前最担心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目前,投资者最担心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今年3月以来,特朗普对中国进口产品宣布一系列关税计划,包括25%的钢铁税及10%的铝进口税。中国很快作出回应,表示将对美国的大豆、汽车、威士忌酒等征税。

帕特尔表示,关于关税的口水战实际上并没有真正影响她的客户,因中美双方并未正式实施这些关税。

帕特尔的客户们开始询问,这将对市场造成怎样大的影响,是否真的会产生实际影响,以及经济的实际走势将如何发展。

帕特尔表示:“相对于中国或美国经济的规模,500亿美元或1000亿美元的关税微不足道。”

帕特尔说道:“实际上,对1000亿中国产品征收25%关税只占中国GDP的0.2%,这意味着什么呢?”她补充称,对整个新兴市场来说,仅有8%的盈利来自于美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