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国会要求扎克伯格就用户数据泄漏出席听证会

新浪美股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3日彭博消息,Facebook Inc.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已经被要求在一个众议院委员会做证词陈述。此前,一家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有关的政治咨询公司未经同意获得这家社交网站数千万用户数据被曝光,这一事件不断发酵。

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扎克伯格“是向美国人民提供答案的合适证人。”扎克伯格此前表示他愿意为这一事件作证。

该委员会主席Greg Walden和民主党人Frank Pallone在声明中说,周三Facebook管理人员向他们进行了工作人员级别的简报,但是留下了“许多(未解的)问题”。另外五个委员会也听取了简报,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团体也要求扎克伯格出席听证会。

Walden的委员会正在致函Facebook,要求扎克伯格出席听证会。Pallone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没有到发出传票的地步,尽管“这总是可能的。”

Walden和Pallone在他们的声明中表示,委员会没有为扎克伯格作证设定日期,称他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找一个时间)举行听证会”。

Facebook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