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中国驻美大使馆:若美国执意打贸易战 中国将奉陪到底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3日彭博消息,中国驻美国大使警告特朗普称,中国将反击美国总统宣布的对华关税措施,并称美国中产阶层将为此付出代价。

“我们不想打贸易战,”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大使馆Facebook页面发布的视频讲话中称,“但我们并不害怕贸易战。”

特朗普指示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对中国商品征收至少500亿美元关税,指责中国侵犯美国知识产权。特朗普周四在白宫签署了行政备忘录。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在15天内提出一个加征关税的产品清单。

崔天凯说,知识产权侵权指控“毫无根据”,中国“一定会反击和报复。如果想玩厉害的,中国将奉陪,看谁更持久。”

崔天凯说,特朗普对中国的贸易制裁“没有经济意义”,因为冲突升级“将影响美国中产阶层人民的日常生活、美国公司的业绩和金融市场表现。”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布书面声明称,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惧怕贸易战,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

如果美方执意要打,我们将奉陪到底,并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美方此举也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直接损害美国消费者、公司企业和金融市场的利益,也会对国际贸易秩序和世界经济稳定造成负面影响。

美国执意推进301调查并公布所谓裁定,这是典型的单边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希望美方悬崖勒马、慎重决策,不要把中美双边经贸关系拖入险境,以免从损人的目的出发,以害己的结果告终。

相关阅读:

特朗普对华6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 贸易战阴云更浓重

商务部: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损失

中国驻美大使馆:若美国执意打贸易战 中国将奉陪到底

美国商界组织警告:对华关税将适得其反

美媒评特朗普对中国征税:糟糕的政策 糟糕的政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