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镑电梯惊魂近百点 是脱欧风波还是“胖手指”?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周五(2月23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跳水约60点至1.3904,但随后汇价迅速反弹约近百点至1.3999,逼近1.40关口;稍早英国首相发言人称,首相特雷莎·梅将在3月2日发表脱欧演讲,或因此引发市场异动;但海外分析师认为,这可能又是一次“胖手指”交易。

英国首相发言人稍早表示:首相特雷莎·梅将在3月2日发表脱欧演讲。

他指出,英国政府致力于尽可能保障与欧盟的无摩擦贸易;周四内阁就脱欧事宜的会议是积极的,会上同意了首相就与欧盟未来关系演讲的基本内容,该演讲将在下周五公布;首相将在3月2日的脱欧演讲中阐述英国的脱欧策略。

该消息可能引发了市场情绪短线异动,英镑兑美元短线跳水约60点后迅速反弹近百点,一度逼近1.40关口。

但海外分析师指出:“现在的汇价行情似乎表明,汇价的突然下跌可能是由于“胖手指”交易;与此同时,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美元需求的好转仍可能会限制英镑兑美元的涨势,至少当前是如此。”

另据新闻报道,反英国脱欧人士们正在准备一场重大的行动,据一位知名的前欧盟活动人士透露,通过阻止总理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他们有将近50%的几率阻止英国脱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