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各国纷纷与美国保护主义举措打防御战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 共同社报道,围绕美国特朗普政府出台的保护主义制裁措施,各国纷纷出手打防御战。韩国等3国向世界贸易组织(WTO)起诉,中国和欧盟(EU)也加强了批评,或发展成为各国与美国互相报复的贸易纷争。

WTO于20日发布消息称,韩国以美国针对钢铁及变压器的反倾销税等不恰当为由,提起了诉讼。这是继加拿大起诉美国贸易政策违反规则、越南不服对美出口水产品遭遇制裁措施之后,今年获悉的第3例。

这些均不太可能通过当事国间的磋商解决,或将由相当于法院“一审”的WTO争端解决专家组进行审议。

美国本月7日对中韩厂家竞争力较强的太阳能电池产品和住宅用大型洗衣机启动的保障措施(紧急进口限制)也成为了火种。韩国、台湾、中国大陆和欧盟向WTO提出了与美国磋商的要求。如果不成功,将进而向WTO起诉。

美国还公布了针对包括日本产在内的钢铁和铝的进口限制方案等,加强了与各国的对抗姿态,有意见称“不认为事态今后会朝积极方向发展”(外交消息人士语)。据路透社消息,前WTO总干事拉米19日称“也存在不含美国的WTO这一选项”,对无视多边贸易体制规则的美国进行了制约。(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