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一张图显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无太多上涨空间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2月21日消息,彭博报道,目前,金融市场争论最为激烈的要数美债收益率能涨多高,及对其他资产会产生什么影响了。周三,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报2.89%左右,上年同期为2.43%,接受彭博调查的分析师对今年年底收益率的预期中值为3%。

在美国经济强势、美联储处于加息轨道等背景之下,这样的增幅说不上大。但实际上,若以史为鉴,3%左右或许已是极限。

在过去五个紧缩周期中,较长期美债的表现都优于短期债券,即收益率曲线趋于平坦。这很可能是因为投资者设想,利率上升会抑制通胀、防止经济过热。意味着投资者对投资较长期债券更有信心,令收益率维持在相对较低水平。

当前周期的表现看上去很类似。即便通胀率的确随着全球增速的加快而走高,很难想象其程度会足以迫使美联储显著偏离前瞻指引。收益率略微超过3%也不一定会令经济增长或金融市场偏离轨道--纵观过往,该水平依然非常低。收益率上一次处于这一水平是在2014年初,而危机前十年的10年期收益率均值高达4.98%。

原文标题

This Chart Shows Why Treasury 10-Year Yield Won’t Rise Much Mor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