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温哥华所在省再出重手打击外国炒房客 征税20%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周二表示,作为其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最新努力,将推出更严厉的措施,打击那些寻求将现金投入温哥华房地产市场的外国投资者。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在其2018/19财年预算计划中提出了一系列遏制房价的措施,这是该省不到两年内第二次采取干预措施以遏制房价上涨。该省财政部长卡罗尔-詹姆斯表示:“我们将打击那些扭曲我们市场的投机者。”

2016年8月,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开始对温哥华的外国购房者征收15%的重税,成为加拿大首个采取此类措施的司法管辖区。这一措施推出后,温哥华的房价上涨一度放缓,但后来又回升至新的高位。数据显示,今年1月温哥华住房基准价格为106万加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7%,过去5年间飙升了80%。

为遏制房价进一步上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宣布,将把针对外国买家的购房税从15%提高至20%,并将其适用范围从温哥华扩大至其他人口密集地区,以防止投机客转移到附近市场。

此外,该省还将针对不缴纳所得税的业主征收新的投机税,并提高价值300万加元以上的房屋的房产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