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加拿大最大的六家银行被指操纵衍生品交易基准利率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彭博称,一家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养老基金指控加拿大最大的六家银行和三家外资银行,在2014年之前的数年当中合谋操纵一项加拿大利率基准,以提高衍生品交易的“非法利润”。

这家名为Fire & Police Pension Association的基金在纽约一家法庭指控称,这些银行试图通过操纵基准贷款利率--加拿大同业拆借利率(CDOR),来提高衍生品交易收入。法庭文件显示,这些银行被指控犯下了美国谢尔曼法(U.S. Sherman Act)下的串谋罪和商品交易法(Commodity Exchange Act)下的操纵罪,涉嫌违法行为时间长达近七年。

被拟议的集体诉讼涉及多伦多道明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加拿大丰业银行、蒙特利尔银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加拿大国家银行,以及汇丰控股、美国银行和德意志银行。上述所有银行对此均不予置评。

该家管理着约46.6亿美元资金的基金宣称,这些银行“降低了应付利息的数额”,导致投资者为CDOR衍生品交易支付更多费用或取得更低回报。该养老基金称,在此期间,从CDOR衍生品交易中获利12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