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2017全球10笔最大捐赠总额达102亿 这些富豪最慷慨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福布斯

每年,极为富有的人们会将数十亿美元捐给需要的机构和慈善组织。回首过去,2017年有许多来自个人的捐赠。

《慈善纪事》(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关注一切慈善消息,追踪捐赠数额,每年公布数额最大的几笔捐赠。2016年,10笔最大的慈善捐赠总额达43亿美元。去年,这个数字达到102亿美元。

其中一项捐赠来自环境系统研究所(Environmental Systems Research Institute)的联合创始人杰克·丹杰蒙德和劳拉·丹杰蒙德(Jack and Laura Dangermond)。两人向大自然保护协会捐赠了价值1.65亿美元的财富,是大自然保护协会有史以来得到的最大一笔捐赠。

在《慈善纪事报》列出的2017年10大慈善捐赠中,前3项捐赠额为10亿美元或以上,皆由在科技行业致富的慈善家捐赠。

最大一笔捐赠来自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是总计价值46亿美元的微软股票。受赠方是2000年创立的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该基金会的捐赠主要面向全球健康、发展和教育领域。据福布斯介绍,基金会价值约400亿美元,而盖茨自己的财富达920亿美元。

除盖茨夫妇外,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向自己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陈-扎克伯格倡议(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下的非营利基金会捐赠了19亿美元的财富。《慈善纪事报》提到,资金将用于教育、住房、科学和改善刑事司法系统。福布斯的资料显示,扎克伯格身家为758亿美元。

《纪事报》中的第三大捐款来自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和他的妻子苏珊。戴尔夫妇为他们的慈善组织——迈克尔与苏珊戴尔基金会捐赠了10亿美元。 根据福布斯财富团队的最新统计,迈克尔·戴尔身家为240亿美元。

以下是2017年最大的10笔慈善捐赠:

1、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

捐赠金额:46亿美元

受益方: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用于捐赠。

2、马克·扎克伯格和普莉希拉·陈

捐赠金额:19亿美元

受益方:陈-扎克伯格基金会,用于教育、住房、科学和改善刑事司法系统。

3、迈克尔·戴尔

捐赠金额:10亿美元

受益方:迈克尔与苏珊·戴尔基金会,用于捐赠。

4、亨利·希尔曼

捐赠金额:8亿美元(遗产)

受益方:希尔曼家族基金会,主要捐赠给匹兹堡。

5、弗洛伦斯·欧文

捐赠金额:6亿美元

受益方:哥伦比亚大学赫伯特和弗洛伦斯·欧文医学中心,纽约长老会哥伦比亚大学欧文医学中心。

6、海伦·迪勒

捐赠金额:5亿美元

受益方: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用于助学金、教职员聘任和生物医学等项目。

7、罗伊·瓦格洛斯

捐赠金额:2.5亿美元

受益方:哥伦比亚大学内科和外科学院(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用于奖学金及研究和医学项目。

8、詹姆斯与爱丽丝·克拉克基金会

捐赠金额:2.195亿美元

受益方:马里兰大学,用于奖学金、教授职位和项目。

9、亨利·萨穆埃利

捐赠金额:2亿美元

受益方: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用于建立新的健康科学学院。

10、杰克·丹杰蒙德和劳拉·丹杰蒙德

捐赠金额:1.65亿美元

受益方:大自然保护协会。夫妇俩买下加州圣芭芭拉县沿海地区,以保护该地。

注:《慈善纪事报》中私人来源的大额捐赠和年度捐赠不包括尚未公开的慈善捐赠,也不包括来自匿名捐赠者的艺术品或礼物捐赠。

《慈善纪事报》提到,金融家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在2017年做过一系列慈善捐赠,总计超过10亿美元,但由于所有捐赠并非来自同一笔,所以未在《纪事报》中提及。

作者:Karsten Strauss

译 蒋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