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储Rosengren呼吁“重新考虑”通货膨胀目标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早间彭博消息,波士顿联储行长Eric Rosengren表示,美联储应该对其两个货币政策支柱中的一个(即2%通货膨胀目标)进行检讨,着眼于给美联储更大的空间来应对下一次经济衰退。

“鉴于过去10年的经验,我们正在接近全面重新考虑货币政策框架的时候,”Rosengren在为周五的圣迭戈演讲准备的发言稿中说。

Rosengren说,应该考虑一些建议。他倾向于设定一个可以在既定范围内可调整的最佳通货膨胀目标,可能是1.5%至3%。

他主张,“决策者可以找到一系列在不同经济环境中可接受的通货膨胀率,而决策者可能会逐年制定一个中期目标,取决于具体的经济环境”。

Rosengren说,美国经济低增长、低通胀和低利率的长期前景使得美联储在经济衰退中降息的空间不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