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小摩第四季经历税改阵痛 2018年将迎更大收获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日晚彭博称,美国税改去年造成摩根大通付出24亿美元的代价。把该代价看作是预订一个更加有利可图的未来的定金吧。

该银行表示,虽然第四季度提列的会计费用,大多与新法要求对境外收入征税有关,但公司的实际税率今年将从32%下降至19%。这意味着,如果摩根大通今年的税前利润与2017年相同,则盈利将增长逾35亿美元。

摩根大通是美国第一家详细阐述新税制下金融业将获得的收益的大型银行。税改上个月得以签署立法。有关税改影响的讨论,可能在此次公司季度财报季中占主导地位。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Marianne Lake表示,由于银行在价格和服务上相互竞争,税改带来的部分收益可能会消失。

“第四季度税改的实施,对国家而言是一个重大的积极成果,”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 周五在公告中表示,并补充说由于税改,该银行将提振投资。“美国公司将在全球更具竞争力,这最终将惠及所有美国人。”

截至北京时间23:12,摩根大通股价在纽约早盘涨逾1%,报112.12美元。截至周四的一年中,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2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