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媒:英国财政大臣率团访华 将签署13亿美元的协议

新浪综合

关注

英国财政大臣率团访华 将签署13亿美元的贸易和投资协议

据英国财政部,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在对中国为期两天的访问之中,将与这个亚洲国家签署价值逾10英镑(13亿美元)的贸易和投资协议。

彭博社援引英国财政部通过电子邮件发布公告称,在本周末于北京举行的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期间,哈蒙德将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会谈。与他一起访问中国的包括商业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伦敦证交所首席执行官Nikhil Rathi,还有另外几位大臣和更多的企业界人士。

在英国正谈判退出欧盟--全球第二大贸易区域--之际,其试图加深与欧洲以外各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联系。这意味着加强与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贸易,中国目前每年从英国的进口额约168亿英镑。相比之下,英国对欧盟出口的商品和服务价值2,300亿英镑。

公告没有提供贸易和投资协议的细节。财政部表示,访问期间英国寻求加深与中国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合作,并将在经济改革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展合作。

有人员陪同哈蒙德出访的其他公司还有:奥雅纳(Arup)、巴克莱、贝莱德、汇丰控股和渣打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