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洲市场不甘人后 德国证交所也考虑推出比特币期货

汇通网

关注

据德国《经济周刊》,德意志证券交易所管理层正在考虑推出比特币期货合约。

德国证交所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考虑比特币期货,私人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通过期货合约可以保护他们对比特币的现有投资,或者为比特币的下跌做准备。”

如果这一计划成为现实,德国将成为欧洲首个提供比特币期货的国家。

这位发言人告诉记者称,她不能确认德国《经济周刊》的报道,但表示公司正在深入观察比特币这类资产,而她表示:“我们总是一如既往地考虑新的资产类别,并会慎重考虑加密货币衍生品的优势及需要解决的潜在问题。”

这些问题包括数字货币技术“仍在演变”的现实、比特币现货市场的脆弱、缺乏监管及价格的剧烈波动。

这位发言人表示:“作为一家全面监管的交易所,在我们推出期货前,我们需要解决以上所有问题及更多的其它问题。”

《经济周刊》表示,比特币期货合约将通过德国证交所旗下衍生品交易所Eurex进行交易。

迄今为止,美国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是唯一推出比特币期货交易的场所。CME (芝交所)拟12月18日推出比特币期货合约。专家认为,期货交易的推出,让比特币实现了走入主流的关键一步,将吸引更多机构投资金进入比特币。

而从比特币期货上线第一周的状况来看,本周比特币现货价格波动幅度相比此前已经明显缩窄,显示CBOE比特币期货已经起到了预想中的市场对冲工具效果。而下周影响力更大的CME比特币期货之上线,则也因而正更加受到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