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税改不止影响美元 或也是比特币走势的潜在推手

汇通网

关注

美国税改面临着30年来最大的修正。无论是参议院还是众议院的税改法案(两院都通过了法案,现在需要做的是达成一致从而促成最终法案的形成),都特别强调了虚拟货币,而比特币在过去的一年实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上涨,多项条律的修改将可能潜在的影响到比特币持有者。

迄今为止,两院的法案都提及废止虚拟货币持有者一直以来所使用的交易机制,同时参议院正积极的推进一个先进先出的核算准则,这可能会使得虚拟货币相关的报告变得复杂。

然而,税改推动者,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美国美国大部分的共和党人却认为,税改的目标是让每个人能从税改中获得好处。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代表大卫·施威克特作为国会区块链会议以及区块链途径和方式委员会的联合主席,一直密切关注着比特币走势。他表示,随着一个更为简明的税收法案出台,投资者将能够驾驭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政策上的逐步放松所带来的一些市场风险。

不幸的是,对于加密货币持有者来说,他们最关心的加密货币税公平法案——施威克特是联合发起人之——被排除在两院法案之外。根据美国国税局2014年的指导原则,两院法案都没有修改现有的资本利得税税率,这将使加密货币的税率将受到影响。

交换虚拟货币

最终的法案也许会朝着不利于虚拟货币的方向发展,比如以往的投资者通过一个所谓的1031同类资产交换法案将一种资产置换成另一种资产从而免除资本利得税收。

许多人认为将一种加密货币置换成另一种加密货币就类似于同类资产交换。通过不同加密货币的置换,资产的持有者可以免除短期的资本利得所得税,就和一般的所得税是一样的,同时在资本卖出的时候就可以以20%的较低税率来支付长期资本所得税税率。

在加密货币领域使用这种策略一直是过去几年里的共识,但是参议院和众议院的法案准备将这个条款限制在房地产领域。

位于旧金山的古德温公司合伙人凯尔西认为现行的法律上不能确定同类资产延税条款是否同样适用于虚拟货币,一个比较好的提议是只有同一区块链的虚拟货币可以进行置换,比如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

但是如果这个提案通过的话,将会限制不同币种之间的置换。

先进先出的核算原则

一定情况下,先进先出的核算原则只针对一些特定的证券,但它同时可能是对虚拟货币持有者最大的潜在影响因素。

这个条款是在参议院的税改法案中出现的,换言之,它决定了资产售卖的成本基础,持有时间越久的资产也将优先被出售。

一般而言,我们会告知经纪人先把价格最高的股票抛掉,参议院则计划让你没法那么做,你将不得遵循先进先出原则。

举个例子,2013年人持有1000美元的比特币,另一笔10000美元的比特币则成交于下一个月,随后这个人打算在15000一线卖掉一部分,他只能卖一开始买的1000美元,实现了14000美元的计税收入(投资者倾向于先卖掉10000 美元的 同时实现5000美元的税前收入。)

商品交易期货委员会(CFTC)已经将比特币划分至商品一类。但是许多人都在怀疑这个条款是否真的会对比特币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因为它只适用于证券。但市场人士认为,介于这周比特币期货开始交易,比特币一定程度上会受到影响。

即使抛开比特币不谈,近来一些首次代币发行都将他们的虚拟货币设计成证券的形式 ,再加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继续推进,将进一步把比特币纳入先进先出制度框架之下。

一线希望

先进先出是使市场感到泄气的,但是尚不能确定是否会将这个条款最终写进法案。

参议院和众议院正在就法案的内容进行协商,先进先出原则只出现在了参议院版本中,因此这很有可能无法通过。特别是许多强有力的利益集团,例如代表了受监管的基金行业的投资机构都呼吁免除这一条款。

然而,即使先进先出成为法律,但是仍有一线转机。

比如这个条款只适用于账户对账户,这意味一些最古老的比特币持有者将比特币存储在一些独立的账户中,独立于外汇账户之外,那么先进先出原则就不适用。

比如你在2018年卖出比特币,你将被视作卖出你购买的第一个比特币。因此,最好的办法是把它从交易所取出来,直接持有,等到你想卖出一个的时候,直接交付就可以了。

另外在年底前,投资者可能会大量出售加密货币,从而将资本利得降到最低,对投资者而言这也是十分值得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