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韩国2017年贸易额超1万亿美元 出口居世界第六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韩联社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和关税厅表示,截至14日下午2时20分,2017年贸易额时隔3年再次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出口排名世界第六。

韩国全年贸易额在2011-2014年均超1万亿美元,但此后两年降至不到万亿美元的水平。分析认为,今年主要得益于半导体等主要出口产品赢得国际市场青睐。特别是,上月17日创下全年出口额破5000亿美元的最快纪录。截至11月,年累计贸易额达5248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9月出口增幅(18.5%)领跑全球十大出口国,在全球十大出口国中的排位较去年上升两个名次,位列第六。同期,出口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为3.6%,刷新最好成绩。据预测,全年出口在全球市场的份额有望首次达到3%水平。

产业部分析认为,出口产品多样化和高附加价值化、出口品目及出口地区实现均衡增长、新兴经济体复苏等是带动韩国出口增加的主要原因。

据统计,今年半导体出口达883亿美元,同比增加56.6%。通用机械出口为442亿美元,刷新纪录高位。各地区出口比重也均衡增长,对华对美出口比重从2014年的37.6%降至36.5%,但对东盟出口从2011年起保持第二。同时,韩国在与本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地区进口市场的占有率也有所增加。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从2012年韩美FTA生效之时的2.6%增至今年的3.1%。(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