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元持续反弹的背后:其实有三大利好消息...

FX168

关注

周四(11月23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持续上扬,最高升至1.1855。今天美国迎来感恩节假期,市场交投料将相对清淡...

分析人士指出,欧元反弹的原因在于:1、德国政治局势曝出重磅消息;2、美元遭到抛售;3、欧元区最新的PMI数据,暗示经济复苏势头强劲!

消息面之一:知情人士称,舒尔茨拟周四与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会晤时告诉后者自己的态度转变,舒尔茨可能在一个少数派政府中支持默克尔,但不会提议再组建一个大联盟政府。

消息面之二:美联储最新的会议纪要暗示有些官员也跟主席耶伦一样担忧通胀疲软,导致美元遭到大幅抛售,今天延续跌势,最低跌至93.08,创下10月以来最低水平

消息面之三:今天的报告显示,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创下2000年4月以来新高;德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为81个月以来新高。法国11月综合PMI初则创下2011年5月以来新高。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评论称,欧元区11月PMI数据发出的信号十分明确——商业蓬勃发展,经济增长在11月达到高点,有望令该地区经济发展达到2011年初以来最佳水平。

除此之外,欧洲央行会议纪要称,欧洲央行官员担心市场可能期待将QE延长的更久。分析认为这似乎释放了鹰派信号!

会议纪要还指出,经济数据为通胀率路径预期增添了信心;欧洲央行官员担心确定量化宽松结束日期,可能导致紧缩效应,部分政策制定者呼吁将前瞻指引与通胀上涨脱钩。

技术面:FXStreet首席分析师撰文指出,从技术面上看仍趋向上行,因4小时图技术指标在超买区域再度恢复上扬,而20均线也获得上行势头,则远低于当前水平。

上行初步阻力位于上周五高点1.1860,然后是1.1890。而下方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1820,其次是1.1790,只要汇价保持在后者水平上方则前景仍然乐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