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安联:中国股市见顶为时尚早 特别看好A股未来表现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路透称,安联投资周四表示,今年以来中国股市累计涨幅可观,但是距离“见顶”还为时尚早,明年MSCI明晟正式开始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标指数,将吸引更多外资入市,加上基本因素持续改善,“非常看好”A股未来的表现。

安联投资亚太区股票首席投资总监陈致强在记者会上称,今年以来亚洲股市表现亮丽并扭转前几年跑输美国股市的势头,上升动力主要来自盈利增长,而非估值调升,因大部分基金低配亚洲尤其是中国股票,今年机构投资者开始重新投资于亚洲股市,相信盈利的因素仍将吸引资金入市。

“流入股市的资金主要来自机构投资者,散户几乎没有参与,与以往的牛市相比,现时的股市交投亦未释出很强烈的入市意欲,因此不用这么快下定论明年股市将会见顶。”他说。

反映中国H股、ADR等离岸股票表现的MSCI中国指数由年初至今累计升55%,沪深300指数和香港国企指数也累计涨约24%,而同期美国标普指数则涨约16%。

陈致强称,盈利上调、估值吸引、环球资产重新配置以及改革前进都是推动亚洲股市上升的因素,唯一不明朗因素是美元走势。普遍市场观点对美元明年走势偏向乐观,但他不认为美联储有条件加息三次,因为政府债券收益率曲线趋平,可能预示着美国经济不是那么强,此外,美国缩表的影响料于明年下半年浮现。

他并指出,港股仍有上升空间,因今年的表现并非一面倒向好,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的香港恒生指数成分股跑赢大市,三分之二则落后大市,而且投资回报集中在原材料、房地产、能源、非必需性消费及资讯科技这几个板块,并以大型股为主。

看好中国A股表现

就2018年的投资展望,安联特别看好中国A股表现,随着A股明年起正式开始获纳入MSCI明晟的全球新兴市场指标指数,将吸引外资入市。

陈致强称,“我们有一些传统、保守的欧洲保险基金客户,以前向他们推介A股都不会入市,现在则是他们主动联络我们查询A股投资部署,相信明年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兴趣更加明显。”

他认为,投资者一直关注中国的债务水平,不过,企业的债务增速有稳定迹象,只要杠杆水平受控,中国股票将大大吸引海外投资者的眼球,加上盈利增长符合预期,对股市高位带来支持。

“今年的企业盈利表现主要由上游行业盈利复苏支撑,预计明年上游资源价格增速相对放慢,可望推动其他行业盈利上升,从而令整体企业现金流以至基本因素得到改善。”他说。

安联采取主动型投资策略,以个别股票为投资标的,在看好A股的同时,该行拟下月推出一支“全中国”基金,以包揽A股及所有中国离岸股票。

另外,以腾讯为首的科网股由年初至今累计翻倍,更带领恒生指数重返逾30000点的10年高位。对于科网股强者愈强的态势,陈致强认为,当一些股票的估值乘数升得太高,其股价再上升空间将受到限制,资金便会换马至其他行业。至明年上半年仍然看好半导体行业,亦看好由互联网行业延伸的产品和服务。

他并认为,中国的科网巨头几年后将跑赢美国同业,因为它们拥有更强的数据库,可以创造出更加创新的产品和服务,而且又得到中国政府支持其发展。

安联投资是德国安联集团的环球资产管理业务分支,截至9月底止其为全球各地的个人、家族及机构客户管理资产逾4940亿欧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