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葛兰素史克创逾三年最大跌幅 诸多问题引发忧虑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凌晨消息,葛兰素史克股价创出超过三年以来的最大跌幅,该公司面临的一系列问题映入了投资者的眼帘,包括其对辉瑞资产的兴趣,支付股息的承诺或难以兑现,以及一款关键的新药销量令人失望。

首席执行官Emma Walmsley告诉记者,她计划考察辉瑞170亿美元的消费者保健业务,令人担心该英国最大制药公司可能放弃此前的承诺,即在2018年维持每股80便士的分红,也让人担忧公司的重点可能从制药业务转向其他领域。

自从今年早些时候上任以来,Walmsley就承诺将制药业务作为公司的重点,并且增加新药研发。但是,第三季度其肺病药Breo的销售低于分析师预期。在公司为英国脱欧做准备之际,Walmsley也对于脱欧相关的“实际成本”提出警告。

葛兰素史克股价盘中一度下跌5.9%,创2014年7月以来最大跌幅。伦敦时间16:45,下跌5.5%,报1,429.00便士。

Sanford C. Bernstein LLC分析师Tim Anderson在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说:“葛兰素史克的投资者电话会议充满了谨慎的情绪”,高管谈到GileadInc.在HIV药物领域构成的竞争,以及呼吸系统疾病药物的销售压力。Anderson说“氛围不乐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