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德拉基领衔专业人士看衰比特币 称其风险高而难监管

汇通网

关注

德拉基领衔专业人士看衰比特币,称其风险高而难监管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目前还不够“成熟”,欧央行不考虑对其进行监管。在上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基谈到了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潜力问题。

比特币成熟尚需时日

德拉基表示:“人们对任何新生事物都抱有很大的期待,这些新生事物包含着极大的不确定性。现在对于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来说,我们认为该技术还不成熟,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德拉基称,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英持谨慎的态度,并表示尽管创新该因其潜在利益而被珍视,但也应该慎重的评估其风险。

德拉基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大规模金融危机的一个教训就是“金融创新”的失控,而加密货币既是金融创新又是科技创新,我们在拥抱它的时候也要防范它潜在的风险。”9月,德拉基在写给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Committee on Economic and Monetary Affairs)的声明中称,欧洲央行没有监管加密货币的权力。

近几个月以来,随着许多人看到加密货币价格大涨,市场对加密货币的兴趣呈爆炸式增加。目前已出现了1000多种虚拟货币,全球各国监管机构对它们的态度也各不相同。德拉基似乎采取的是观望态度。中国关闭了虚拟货币交易所。韩国同样停止了初始虚拟货币发行(ICOs)——即通过发行新的虚拟货币来募资的行为。同时,阿联酋最近通过裁定将比特币定性为一种与贵金属或燃料相似的大宗商品,因此,比特币在那里仍不受监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总裁拉加德在接受CNBC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虚拟货币有可能会发生“大规模瓦解”的状况。

并非新黄金,比特币又受打击

高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像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并非“新黄金”,高盛建议投资者将贵金属当做现代投资组合中的一个资产类别。

在本周早些时候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高盛详细的阐述了持有黄金在投资组合中的好处。FX678援引外媒的报道,高盛称,黄金的成功并非历史偶然,也没有成为过去式,仍具有最好的长期存储的价值。许多人将比特币称为“数字黄金”,因其供应有限,且价格波动非常大。分析人士称,人们可以在数字钱包中存储加密货币,但加密货币易受黑客攻击,还面临着非常大的监管风险。

例如,最近中国禁止了加密货币的交易,并停止了最初数字货币发行(ICO),这是初创企业通过发行数字代币来筹金的新方法。

高盛还表示,在危机期间,加密货币受到网络或基础设施风险的影响。譬如,今年夏天,比特币出现了分叉,那是一种名为“比特币现金”的新型加密货币。

一些监管机构,诸如日本监管机构,允许比特币被用作支付方式。比特币也可被细分为更小的单位。尽管这可能使其看起来像是比黄金更好的交易媒介,但高盛表示,它的交易费用在今年大幅上升。据bitinfocharts.com的数据显示,比特币7月中旬高峰期的平均交易费略低于9美元。

最后,高盛表示,黄金显然更能保持其购买力,而且每天的波动性都要小得多。该报告称,比特币的波动率均值在今年几乎是黄金的7倍。现货黄金的价格在2017年上涨了10%以上。同时,比特币的价格的涨幅超过了400%。但是,比特币的价格出现了剧烈波动。高盛总结道,虽然近来加密货币很受欢迎,但它并非是新黄金。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