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媒头条:高盛称比特币风险太大 不如买黄金

新浪财经

关注

CNBC

高盛:比特币风险大波动率高 并非“新的黄金”

高盛在报告中称,用来储存加密数字货币的数字钱包易受黑客攻击,此外还存在着重大的监管风险。一些国家已经禁止了加密货币的交易。尽管日本等国家已开始允许将比特币作为一种支付方式,但比特币的交易费用今年已大幅上升。数据显示,7月中旬比特币的平均交易费用已达到接近9美元的峰值。此外,黄金不会面临来自于替代品的竞争,但是比特币却面临着诸如达世币(Dash)、门罗币(Monero) 等多达超过一千种加密数字货币的竞争。黄金显然能更好地保持其购买力,日均波动率却要低得多。在2017年,比特币的平均波动率差不多是黄金的7倍。“尽管加密数字货币最近很受欢迎,但它并不是新的黄金。”

2023年全球5G用户将达10亿 中国用户过半

CNBC称,中国的科技创新能力正在飞速提高,在众多领域已经占据领先地位。中国将引领移动技术行业领域的一场新革命——5G,也就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市场研究机构CCS Insight发布的市场调研报告显示,分析师预测5G技术将在2020年开始部署,并将在2023年拥有超10亿用户,其中中国用户将占半数以上。CCS Insight 市场预测部门副总裁Marina Koytcheva称,“中国将在5G技术的发展中占据主导地位,这主要受益于其政府部门对技术发展的大力支持、华为等本地制造商的迅速崛起,以及现有4G用户对更快网络速度的迫切需求。”

Politico

特朗普倾向于选择鲍威尔就任美联储主席

美国政治媒体Politico援引三位不具名的行政当局官员报道称,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是美国央行主席的“领跑候选人”,特朗普更倾向于选择他。受该消息影响,美债随后价格走高、收益率跌幅扩大,而电子迷你盘标普500股指期货合约大涨。报道称,特朗普还没有作出最终决定,但财长努钦严重倾向于Powell。现年64岁的Powell曾在凯雷集团担任合伙人;当前美联储理事的任期将于2028年1月结束;自2012年5月就任以来,他在FOMC表决中从未持有异议。

彭博

中国华信否认打算参与沙特阿美的IPO

曾有猜测认为,今年9月斥资90亿美元入股俄罗斯最大石油公司的中国华信能源,也打算入股沙特阿拉伯的能源巨头。但该公司日前否认了这一猜测。“不,现在没有这个计划。”周四被问及该公司参与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明年IPO的可能性时,中国华信执行董事李勇如是回答。

日本制造业再遭重创 日产将暂停本土工厂生产

日产汽车质量检查程序失当的危机进一步发酵,该公司表示,将暂停面向日本市场的所有本地汽车生产约两个星期,日产在日本的六个本地生产工厂将立即停产,同时公司将继续调查为何有未经授权的工人对在日本出售的车辆进行最终质量检查的问题。上述六家工厂每天平均为日本国内市场生产1000辆汽车。这家汽车制造商周四在横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用于出口的车型不会停产。日产及其最大股东雷诺公司的股价在欧洲下跌,持续三周的丑闻让4月份接任局势扭转专家Carlos Ghosn的西川广人处境恶化。此外,该消息的宣布正值日本制造业公司卷入神户制钢丑闻之际。

华尔街日报

日子难过 百亿规模对冲基金宣布免收绩效费

持续亏损之际,美国资产规模百亿美元的对冲基金Maverick Capital Ltd.宣布将向投资者免收部分绩效费。投资资讯与研究公司Venus Capital的对冲基金简报称,Maverick在本月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推出名为recovery share的新类别,将对配置该类别资产的现有投资者只收取1%的管理费,不收绩效费。而Maverick通常对客户收取的管理费和绩效费比例分别为1.75%和17.5%,这已经比2%和20%的行业标准收费低。这是Maverick连续投资亏损后的行动。Venus Capital称,该基金的旗舰对冲基金Maverick Fund今年前九个月回报率-2.6%,而美股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了14.2%。

路透

欧盟领导人希望明年初看到对互联网巨头征税提案

欧盟领导人周四在欧盟首脑会议上表示,他们希望在2018年初之前看到对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互联网巨头征税的提案,并表示,欧盟的努力在全球层面上需要保持一致。目前,欧洲国家对这些大型互联网公司是否应该缴纳更多的税存在分歧,如爱尔兰和卢森堡等较小的欧盟成员国担心,在没有全球解决方案的情况下,更多的税收将损害它们的竞争力。欧盟希望成员国在12月前达成协议,并将这些提案提交给经合组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