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又一个里程碑!道指突破23000点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7日,道指周二盘中一度突破23000点,再创历史新高。该指数在短短12个月时间里连续跨越了四个1000点关口。据《华尔街日报》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是其在一年之中跨越1000点的次数最多的一次。

这也是该指数有史以来第三快攀升1000点的纪录,这次用了52个交易日。见下图:

确切的说,道指上升至越高的水平,就意味着该指数每上涨1000点所代表的百分比涨幅越小。但是,尽管有些市场策略师和看空人士担心估值已经以过快的速度上升到了过高的水平,但道指屡创历史新高的走势还是成功捕获了公众的注意力。

那么,为何股市还能继续上涨呢?

在最近以来的交易中,股市上涨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市场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税收改革计划持乐观立场。这种市场热情的中心是,投资者相信特朗普将会实施有助于拉升美国股市的措施,比如说去监管化措施和减税政策等,而这些措施将为风险资产的进一步上涨铺平道路。

近日以来,美国乃至国际经济数据都显示出略微有所改善的表现,加之市场对公司业绩抱有乐观的预期,也对各大股指起到了提振作用。

在这种形势下,也就难怪会有华尔街投资者认为有迹象表明股市进入“融涨”期了。就此而言,很可能最大的一个问题则是,在美联储继续紧缩货币政策之际,利率从超低水平的回升最终将对当前的牛市造成什么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