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媒:中国移动拟购巴西电讯商Oi移动业务

参考消息

关注

巴西传媒报道,中国移动有意收购正在进行重组的巴西电讯公司Oi,而中国移动亦在本月于当地圣保罗市开设办事处,并与电讯监管机构Anatel的代表进行会谈。

据香港头条财经网9月22日援引巴西媒体报道,消息人士指出,投资者到来是Anatel梦寐以求的解决方案。

巴西媒体报道指出,中国移动未有计划全面接收Oi,仅对其移动业务有兴趣,同时有询问可否将Oi的罚款留予固网业务,令移动业务可重新开始。

参考消息网记者从中国移动获悉,中国移动公司巴西子公司9月15日在巴西圣保罗市揭牌,标志着中国移动国际化进程进入新阶段。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尚冰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巴西子公司将更好地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巴西电信同行在信息通信网络互联互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深化中巴合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巴西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阿尼巴尔·迪尼斯在致词中表示,中国移动巴西子公司选择在巴开业,证明了巴西电信市场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

中国移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锋在致词中说,中国移动分别在美洲、欧洲、澳洲、东南亚等地区开设了19个海外分支机构,在全球拥有32条海陆缆资源。预计在2017年底前实现超过130个境外业务节点的铺设,搭建完成10个全球数据中心网络。

据悉,中国移动资产规模超过1.72万亿元人民币,客户总数8.5亿,基站总数超300万个,是全球领先的电信运营企业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