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澳大利亚人家庭年收入增长不够买一杯咖啡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人民网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2008年至今,澳大利亚家庭收入年均涨幅不足三澳元(约合15元人民币),都不够买一杯咖啡,这让许多消费者沮丧不已。

澳洲联储提醒人们未来一段时间内不要对工资的涨幅抱有期望。澳洲联储董事会议指出,只有教师和医务工作者收入涨幅比较可观。采矿业热潮褪去拖延了经济投资,只有在这一情况缓和之后,收入增长的窘境才能有所好转。

此外,企业为了增加收入,跟上通货膨胀率的步伐,导致杂货店的物价上涨。2004年至2008年间,澳大利亚家庭年均收入涨幅超过50澳元(约合250元人民币)。而如今,尽管人们的外部生活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但是澳大利亚人却不再期望工资涨幅能像从前一样。

此外,过去几年澳大利亚的房价涨幅明显,使得人们生活负担加重。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曾增长近十成。而就目前楼市的情况来看,澳洲联储董事会认为,悉尼的房价已有明显的缓和迹象,但墨尔本的房价则仍会继续增长。(姚天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