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OPEC终于尝到成功的滋味 但油价反弹势头或难持久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彭博报道,当OPEC及其盟友本周举行会议时,他们将有迄今最好的证据来证明他们为消除全球石油供应过剩所作的努力正在奏效。不过,这种成功可能是短暂的。

原油价格已经反弹至三个月高点,居高不下的全球库存正在缩小,表明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等国家9个月的减产终于开始产生回报。然而,随着美国页岩油继续蓬勃发展,季节性需求下滑,三年来令市场承压的供过于求状况似乎将会卷土重来。

“这个策略终于迎来了一个行之有效的机会窗口,”花旗集团驻纽约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d Morse说,即使如此,“OPEC明显在对抗页岩油的长期战斗中败下阵来。”

OPEC和俄罗斯牵头推进让全球市场重新实现平衡的努力,寻求结束自2014年以来令产油国经济饱受打击的价格跌势。在实施了日产量最多减少180万桶的减产举措后,一个委员会将于9月22日审议进展情况,随后各国部长将于11月会面,以决定是否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实现其目标。

当他们本周在维也纳讨论市场状况时,官员将会看到比以前的会议更有利的市场指标。OPEC成员国几乎全部兑现了所做的减产承诺,并且10个非OPEC合作伙伴自从1月减产协议开始以来首次全部落实了所承诺的减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