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阿里巴巴有意在百世IPO过程中认购不超1.5亿美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彭博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有意在百世(Best Inc.)首次公开募股过程中认购不超过1.5亿美元的股份。之前这家中国物流服务供应商将IPO规模缩小了接近一半。

根据周二提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在降低价格区间,并且现有股东决定不出售股份之后,百世目前的筹资目标是不超过4.95亿美元。这家总部位于杭州的公司目前计划以每股10至11美元的价格发行45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

百世提交的文件称,并没有向阿里巴巴出售股票的义务。

美国此前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新股上市。根据一份稍早的文件,寻求在美国上市募资1.06亿美元的中国药品开发企业再鼎医药也计划在本周确定发行价格。

根据早些时候的文件,百世及其现有投资者最初寻求上市筹资不超过9.32亿美元。该公司原计划以每股13-15美元的价格发行5,356万股ADS,且现有投资者出售854万股ADS。

阿里巴巴和百世的代表拒绝置评。

根据9月6日提交的监管文件,阿里巴巴在百世IPO之前已经是后者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3.4% 。阿里巴巴的物流关联企业Cainiao Smart Logistics Network Ltd.持股5.6% 。文件显示,阿里巴巴的淘宝和天猫等网上购物平台在百世今年上半年快递总量中占约69%。

加载中...